樹德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 07-6158000 轉 2137(代表號) career@stu.edu.tw 【→ENGLISH←】

Q&A

【其他業務資訊】

計劃案類別資訊 <點選連結進入

1.教育部:學海計畫_教育部鼓勵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計畫

2.勞動部: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_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

3.勞動部: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_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實施計畫

4.科學園區:人才培育補助計畫

 

相關法規  / 檔案下載

職發中心法規彙編     /處本部法規彙編

1.【職涯就業】、2.【證照】、3.【實習】、4.【校友】、5.【其他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返回首頁>


【業務QA】

分機2147:學習歷程檔案EP / UCAN職能檢測、就業輔導講座、教師知能研習。

分機2142:證照獎助申請、校友分享會講座活動。

分機2139:全國技能檢定、即測即評及發證、TQC等 報名、考試。

分機2141:學生校外實習、實習合約書申請、用印。

分機2137:家長E網通、畢業生(校友)、職缺訊息(就博會)、計劃案補助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返回首頁>


【學習歷程、UCAN、就業講座、教師知能研習】→→→ 諮詢窗口:許哲瑋(分機2147

疑問1
Q:第一次無法登入家長E網通系統?
A:登入學號:請輸入學生學號
登入密碼:請輸入學生身分證字號,第一英文字母碼大寫,如 S123456789
登入後,系統會請家長設定一組查詢密碼方便以後進行資料查詢
若已設定過後,無法登入或忘記密碼,請洽學務處 職涯發展中心連絡詢問。

疑問2
Q:學習歷程檔案如何匯出?
A:由校務資訊系統登入帳密號,選擇”學生歷程”選項,進入後選擇”生涯與職涯(涯)”中”查詢學生歷程” 即可匯出。

疑問3
Q:學生歷程檔案中的資料是否是即時更新修正?
A:學校活動都是RFID建置,參加活動若有刷卡,將2日內將更新至歷程檔案中。


 

【證照獎助申請】→→→ 諮詢窗口:曾琦惠 (分機2142

疑問1
Q:證照獎助金申請的資格? 
是否每一張證照都可以申請證照獎助金?
A:只要是在校生都可以進行申請;證照獎助類別,需經教育部認定。

疑問2
Q:證照獎助金申請是否要將證照繳交至職發中心?

A:學校證照獎助金都是由系統進行申請,將證照掃描上傳系統進行申請即可。相關訊息,請參閱中心證照獎助申請網頁

疑問3
Q:如何申請證照獎助金?

A:申請流程,只要簡單步驟
1.打開校務資訊系統 >  學務資訊> 系統列表 > 職發中心> 證照獎助金申請"。
2.填寫表格資料-上傳證照PDF檔(存摺、收據都不用喔!)。
3.點選新增,完成申請作業。

小提醒! 假如您點"Y-申請證照獎助金"顯示 {校務資訊系統頁面顯示:無出納組的帳號資料或帳戶資料異常}
>> 請至 出納組 繳交銀行帳戶資料!校方才可順利匯款<<
 


【技能檢定】→→→ 諮詢窗口:胡瑜芳(分機2139

疑問1
Q:相關報名資訊、報名注意事項如何獲得?

A:請至中心技能檢定頁面查詢。

疑問2
Q:簡章及報名書表販售地點及期間?

A:販售地點:至全國之統一超商(7-11)或各即測即評學科測試、即測即評及發證承辦單位等通路購買。


【校外實習】→→→ 諮詢窗口:郭雅文(分機2141

疑問1
Q:校外實習一定要簽訂實習合約書嗎?
有分哪幾種實習?
A:是。這是提供學生、企業與學校三方間的保障。並分為寒、暑期實習、學期、全學年實習、海外實習等項目。

疑問2
Q:實習合約書的印製方式?

A:校務資訊系統 >  學務資訊> 系統列表 > 職發中心> 選擇”校外實習”選項,進行線上填寫後,待指導老師確認通過後列印,並交由系(所)助理協助申請校用印。


【校友服務】→→→ 諮詢窗口:林宗立(分機2137

疑問1
Q:若要暫停寄送校訊,要如何處理?
A:撥打電話至學務處職發中心,並經過確認身分後,即可暫停郵寄校訊。


疑問2
Q:畢業證書或成績單要如何申請?

A:(1)畢業證書需要至本中心校友服務 網頁中下載申請表單,填妥郵寄至教務處進行申請即可。
      (2)成績單申請,可至本校教務處門口處,直接按取成績單申請;或至本中心 校友服務 頁面下載申請表單後,郵寄到教務處進行申請即可。


【企業徵才】→→→諮詢窗口:林宗立(分機2137

疑問1
Q:徵才需求(就業、工讀職缺),該如何提供給學校?

A:可於本中心就業徵才(連結網址:http://goo.gl/forms/CBHhaIGGMt)頁面中填寫徵才需求單後送出即可。
      職缺與相關內容,經長官審核後,將於校內資訊系統中公告週知,並同步MAIL至學生信箱。

          公告處:
          1. 學校首頁(www.stu.edu.tw) > 校園新聞(網頁中段區域) > 就業情報。
          2. STU人力資源網:http://career.sao.stu.edu.tw/